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资本本质是自然损耗的

米塞斯资本原理;资本的本质是自然损耗的,而不是自然增益的
什么是亏损
亏损是个体自我体验的价值损失
只有在市场经济的意义上,"资本"才有意义;
马克思主义的逻辑结论就是"自给自足闭关锁国自力更生"最发达

奴役之路强行转嫁资本的自然损耗


米塞斯有一句话笔者称之为米塞斯资本原理:资本的本质是自然损耗的,而不是自然增益的。"资本自然增益"是马克思等错误假设,导致马克思整套理论都是错的!如果资本是自然增益的,则必然需要把资本处于公共掌握之中,否则就会马太效应,强者越强。反之,如果资本的性质是天生损耗的,就要市场经济,让资本产权所有人"逐利",在避免贬值中优胜劣汰,从而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

由于将资本的属性误认为是"自然增益",从而也就将享有财产性收入,贬称为食利者;并且否定了人权本身的资本属性,将出售劳动力称为"被剥削",也就有了马克思所谓的"剩余价值理论"。但马克思所有逻辑结论都是错误的,仅仅因为资本的性质的天生损耗的。实际上人权作为最基本的资本,人权的"食利"(即劳动收入)能力,本质上也是天生损耗的,所以我们才需要不停地"充电"!(教育

米塞斯原理是著作中指出马克思错误时使用的一句断言,而没有对此断言的成立加以论证;实际上是人权经济学中,人权完整性即人权神圣不可侵犯的必然逻辑结果。只需要将人权完整性(即议价权)计入资本范筹即可,(资本=(人权资本+产权资本)),产权资本即马克思理论中所定义的(货币资本+非货币资本)。实际上马克思的理论的荒唐结论就是,"自给自足自力更生"是最发达的经济模式。

产权价值如果不是自用而退出市场流通(象自种自食),则必须在交换之中经对方的议价权的确认,(对方对自已交换物价值的自主估计),才能在市场上体现其交换价值。在此要指出,马克思的资本主义"资本是用于生产目的的社会物质的总和",仅仅是大意上正确,还需要更严格的框定,首先它缺乏了"生产"必要的劳动力要素,其次它没有指出资本生产的目的是为了交换的。

所以马克思"资本定义"是不完全的,本身是不能完成生产的。而必须将资本的一部分(成本)购入相应的劳动力,才能完成产出;并且产品必须在市场上完成交换,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而实现成本的回笼,才能完成一次再生产的过程。如果仅仅是自用的话,则是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无所谓"再生产",取决于自我满足的程度,而且这样的物质水平(包括抗风险能力)是极低的,即,原始社会

因此在资本必定是在交换的意义上,"损益"才有可估量的意义。据此可以得出相应的逻辑结论:当人权是神圣不可侵犯,即劳动者的产权和私有产权议价权不可侵犯时,产权卖主的自我估价,与潜在买主对其的价值估价之间,必然有一个自我体验的差损自我体验实际上就是个体意义上对使用价值的最终评估,即"对于我有什么用","我"的利益在那里,etc,诸如此类的评估。

自我体验的差损表现在货币计量上,就是"亏损"。比方说炒股的亏损,认为挨套没亏也是自我体验,所以炒股盈亏肯定是风险收益自负的。实际上,这可以看作是流动性原理的另一种表述。米塞斯原理简单地说(资本=(人权资本+产权资本))公式中,人权资本不受侵犯,则产权(在他方的估值)中就要被牺牲。所以在人权社会里(即民本社会,民主社会),资本是自然损耗,除非通过等级制度,剥夺人权的议价权,从而将资本的损耗转嫁到人权上

"将资本的损耗转嫁到人权上",如(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必须保持低人权优势),正是米塞斯原理的现实证明。米塞斯原理是人类历史上所有奴役和奴隶制产生的经济学上的根源:强行转嫁资本的自然损耗!!结果就导致了人权消费能力的自然损耗,先是内需,然后是人本身成了多余的,最后就是大规模的死亡和社会的凋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