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自主投资的权力神圣不可侵犯

社会主义习性,个体主义权力观,杀人不眨眼的美国佬精神
社会主义关注"谁的指示,那种权威",不关注个体天赋的权力;
个体主义无权威,关注"为什么干预我的自由?"凭什么?我的利益在那里

大盘股小盘股投资中,最关键在于"散户自主投资"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力

 

不了解笔者的体系,没有多少阅读了本博其他博文的股民,可能会以为,所谓"机构的大盘股"和"散户的小盘股"之争,只不过是"买大买小"的赌场"派别"之争。这类愚民当然是大多数的,但如果出现在笔者的"长期读者"之中,就不仅仅是可悲,更令人怀疑,他们是别有用心的稻草人。因为笔者所争的,实际上并不是"买大买小的个人选择"——>笔者从不关心别人的个人选择;笔者关心的是"散户为什么不能有买小盘的权力"?凭什么?凭谁问?至于小盘股在各人眼中是否好与坏,已经纯在其次。

这就是市场自主的经济,和党国领导的权威经济,在社会中的不同的思维反映。在官场指令性思维的习惯下,就会出现董登新这类国产文人的莫名惊诧:"管理层已经三令五申,让散户不要买小盘股"——>后来的大盘股小盘股是怎么分化的,现在的机构早就开始炒ST,现在已经开始炒四川长虹等前ST,董登新是否吭过半句?——> 如果是在市场经济的思维下,马上就发现,"管理层凭什么干涉散户买卖,还要三令五申?",至于在管理层及其马屁精(如董登新)的眼中,什么是好股票,什么是坏股票,小盘股是好是坏,纯在其次。

在官场习惯的思维中,所谓"投资跟党走",就会关注于"党国号召了什么,谴责了什么,政策明示了什么,舆论诱导了什么",明确的口号下含混的概念,狼牙棒干涉的是明确的市场自由,却谓之为"宏观调控",自然就产生了不透明和内幕消息的寻租。不透明与内幕消息之不利于市场公平,只能出现在公权经济,因为侵犯于私权,此关键同样被愚民所忽略,反而大脑急转弯,攻击起无权无势的,甚至是无迹无寻,是否真实存在都无法证实的所谓"庄家"。结果就是惩罚了真正的投资者,因为他们留在市场里的资金必定最多!

对于奴才习性难改的,而且必定是大多数的愚民来说,很难三言两语向他们解释清楚,(他们一般也没有耐心,再听七言八句),民主意识的个体主义者,听到别人称"sth can not to do"时,最关注的并不是"是不是权威说的"——>记住(民主=法治=个体社会=无权威)——>不是"到底是谁说的",而是凭什么我不能具备那权力,我的利益在那里?

象"散户不要买小盘股,老百姓不能造谣"之类,笔者首先的反应就是,"为什么我无权买小盘股?为什么I do think so后说出我自已对sth的理解,就是造谣?",实际上就是,为什么我没有自已的意识主权("有权认为"的权力),为什么我不能按"自已认为是真的去做,去说"?谁那么牛逼,竟然敢侵犯我本属天赋的"自已利益的自主权力"?是希特勒,还是毛上帝,还是某种称为"官"的猛兽?至于那件事是好的还是坏的,已经纯在其次。如果是枪杆子在发言,而且我们也逃不掉,肯定是"1+1等于几,老大说几就是几"

如果不是老大的枪杆子发言,(党国的枪杆子,暂时地,肯定不会在股市买卖中发言),那么我们可以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接受以下的合理解释:"因为我们非法侵犯了别人的私有财产",——>但无论是在股票买大买小之类,还是在所谓的谣言造谣炒作之中,都不可能侵犯别人的产权,——>用US格兰特总统的话来说:"如果可以证明,我们的确冒犯了他(抗议者)的合法理由,我愿意诚心道歉和合理赔偿",否则,"我也不会与他决斗,我会在他拿起武器以前,抢先杀死他!"——>这就是美式民主!个体不可让渡的自卫权力ps:《格兰特将军的回忆录

如果既不是老大枪杆子的发言,我们又没有侵犯别人的主权,那么最后一个机会就是"我的利益在那里?",你让我不能买小盘股,一定要给国企垄断的所谓大盘股做托,你不让我说出"I do think so"的个人观点,而谓之"造谣",——>我们认为创业板比低市盈率的国企垄断更有避险价值,显然是政治型股神眼中的某种造谣,——>那么请你告诉我,我们散户必须"买大盘股,不能买创业板,不能传播'创业板更能避险的谣言'",要我们履行此无中生有的义务,"我的利益在那里"?讲得有道理的话,炒股就是逐利,谁不听呢

大概一些人,由此多明白一点,什么是可争的,什么是不可以争的,什么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可让渡)的绝对权力inalienabl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